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ançais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组长

历史就是一个轮回,996 只不过是资本家社会规律

[复制链接]

180

主题

2335

回帖

543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5436
发表于 2019-4-14 18:5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是钱不好赚,而是过去的发展不讲究,只是在靠剥削底层和占用后代的资源弄钱了。现在要还债,但是开放的红利并没有返还给老百姓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

回帖

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
发表于 2019-4-14 19: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trips 发表于 2019-4-14 21:36

钱这几年不好赚.还给双倍以上的工资不太可能,估计宁愿裁人~


过去钱好赚也是建立在有大量的 空白市场,

廉价的劳动力,廉价的国有矿产 土地资源上,确实是不可持续的。

只能往高端产业走,很难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5

主题

454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107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4 19:4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qqqwwqqq 于 2019-4-15 07:52 编辑

中国大部分私企,外企,台商的五险一金都是地方政府补贴的。资本家把这部分当成沉重负担。

让我提供就业机会可以,减税,别让我交五险一金,否则我就威胁地方政府,我要搬去印度,搬去印尼,敢不敢搬不知道,样子要做出来,上一个来忽悠我的长沙小总就是这样干的。。。

东西卖回来你还要给我去签FTA,给我把关税调到0,不然我就涨价,用媒体炒作那些屁大的小事,给你地方治理制造矛盾。只是中国这样么?特朗普上台,美国全境上千家NGO集体闹事打砸,索罗斯进白宫一趟,NGO转向支持特朗普种族政策了。。
全世界都这样,马云几十亿收购媒体就是以最小成本掌握话语权,当时好多中国人还在骂马云不务正业,真实蠢

汽车税,奢侈品早都减了,但是车价降了么?高额关税这话题,这些汽车公司利用媒体可炒了10多年了,海水退了,才知道谁在裸泳。
前段宝马维权的那个女人说的很清楚呀,汽车公司养着媒体,没人帮她曝光宝马车漏油的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

主题

1330

回帖

28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897
发表于 2019-4-14 19:4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
组长 发表于 2019-4-14 19:48

低端产业链正在转移
高端产业链竞争太激烈

发达国家是不可能的,100年都不可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74

回帖

173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173
发表于 2019-4-14 21:3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irony 发表于 2019-4-14 22:52

太乐观了,中美经济关系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巨变,仅凭此一点就已经无法支撑中国经济继续高增长。今年都调 ...

西方很多发达国家已经多年停滞发展了,
并且还有在倒退的,
很多北欧发达国家也就是卖卖资源。

中国有最大的市场,充足的高素质人力资源,活跃的私营经济,强大的执行力的政府,
其实只要顶层方向不出问题,假以时日,迈入发达国家真心不难。
赌国运的时候到了,美国是挡不住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3

回帖

7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72
发表于 2019-4-14 21:5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icu列出来的那些东西,官媒好像没发声,很有意思的事。
组长 发表于 2019-4-14 22:21

发达国家的评判标准有很多,

不过如果以人均GDP 来判断

太乐观了,中美经济关系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巨变,仅凭此一点就已经无法支撑中国经济继续高增长。今年都调到6%了,明年后年只会更低吧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5

主题

454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107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4 21:5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情况会持续非常久的,因为已经可以二胎甚至多胎了,就是为了补充廉价劳动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74

回帖

173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173
发表于 2019-4-14 22:0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压榨员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4

主题

825

回帖

207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074
发表于 2019-4-14 22:0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觉得不对可以偷懒偷闲,上有政策下有对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9

主题

2042

回帖

465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4651
发表于 2019-4-15 01:2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毕竟生活在这个时代,不过感觉在那个时代都会有类似的事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Discuz! X

GMT+8, 2026-6-23 23:09 , Processed in 0.021124 second(s), 3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