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ançais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98|回复: 19

历史就是一个轮回,996 只不过是资本家社会规律

[复制链接]

475

主题

454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10711
发表于 2019-4-14 18:3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组长 于 2019-4-14 18:40 编辑

现在的企业都很鸡贼

偷换概率玩的很溜,

明明是 只想 花 1.5 人的工资  让人 做  2人的 事情。

节约了 0.5人  工资的人力成本

从而增强公司的竞争力。

明明是节约公司人力成本的方法,非要给你喝鸡汤 ,告诉你要奋斗,为了梦想996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常的 996 是按法定 要求,工作955  ,

下班之余,不忘记自我学习,自我成长,

继续充电奋斗 实现个人的 996  997  12127  都行(可以副业,可以健身,可以学习,可以会友)

你公司要占用我个人 私人的下班后时间,也不是不可以,

你按法定要求,发双倍工资 让我 加班,并且给予我选择权 ( 可以加还是不加。)

这才是正常 合理 合法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问题是,中国没有工会,没有工人组织,政府监管也是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,

所以很多公司才这么鸡贼的变相降低人力成本。

即只花 1.5 人的工资  让人 做  2人的 事情。

劣币驱逐良币, 不这么做的公司,因为人力成本太高而失去竞争力,所以最后一定被市场淘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为公司老板 属于强势地位,  现阶段,中国的人力资源充沛,所以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常见。

于企业而言是好事,于国家而言也是好事 (低成本的人力成本资源  绝对利于提升国家 和企业的竞争力)

于个人来说,

对于能力强的年轻人来说, 也是好事,逼迫自己成长,逼迫自己跳槽,逼迫自己创业。(压力越大的环境越能激发人的潜能去奋斗)

对于能力弱一点的螺丝钉类的年轻人,对于兔子类的养老型员工,或者对于年龄大的人来说,

真心是一件无利的事情,严重透支健康,影响家庭关系,加重个人负担。

社会就是这么残酷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

主题

746

回帖

178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1780
发表于 2019-4-14 18:3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敢反 没组织 搞个**看看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5

主题

3279

回帖

751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7513
发表于 2019-4-14 18:3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这几年很多东西都在倒退,真无语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

主题

3746

回帖

7594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7594
发表于 2019-4-14 18:4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不尊重人权,资本家太贪心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1

主题

1931

回帖

4497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4497
发表于 2019-4-14 18:4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ggeeii 发表于 2019-4-14 18:47

感觉这几年很多东西都在倒退,真无语……

难得不少人都感觉到这个问题了。

早两年,普通人还看不太到这一点,只有一小部分人在这么说,现在经济出现比较糟糕的情况,一般的普通人,较底层的生活有了相当大的变化,也包括部分所谓的中产阶级自己的生活也变了,才深切感受到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3

主题

2053

回帖

4529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4529
发表于 2019-4-14 18:4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aRNoLD 发表于 2019-4-14 18:52

难得不少人都感觉到这个问题了。

早两年,普通人还看不太到这一点,只有一小部分人在这么说,现在经济出 ...

低端产业链正在转移
高端产业链竞争太激烈

这个阶段其实很难受的,跨过去 就是发达国家了。钱这几年不好赚.还给双倍以上的工资不太可能,估计宁愿裁人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

主题

939

回帖

212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127
发表于 2019-4-14 18:4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明违反了劳动法 没人管没人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75

主题

454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107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4 18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搞这么复杂,什么996狼性奋斗,说穿了,资本家要的就是奴隶制,只不过不好意思也不敢说出口,挖空心思想那么多新名词也辛苦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738

回帖

1555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1555
发表于 2019-4-14 18:5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
irony 发表于 2019-4-14 22:07

发达国家是不可能的,100年都不可能


发达国家的评判标准有很多,

不过如果以人均GDP 来判断

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了9000美元-1万美元,

而一些中等发达国家 意大利、西班牙人均GDP也就是2万多到3万美元。

实现这个目标  以目前的GDP增长来看,10-20年足够了。

当然离顶级发达国家还是有距离,

日本的人均GDP  38428美元  ,美国的人均人均GDP5.99万美元。

但是如果以国家实力来看,中国早就有顶级发达国家的实力水平了,基本处于世界老二的地位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

主题

1330

回帖

28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897
发表于 2019-4-14 18:5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毕竟社会主义初级阶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Discuz! X

GMT+8, 2026-6-23 21:34 , Processed in 0.012213 second(s), 3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