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ançais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51|回复: 16

万恶的IE6!求前端高手解决PNG透明问题。。。@夜总 球带

[复制链接]

200

主题

1771

回帖

4246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4246
发表于 2012-7-9 21:1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r.Ra1n 于 2012-7-9 21:54 编辑

网上找了几个JS,实测都不行。。。。
这个项目是企业项目,不支持IE6估计很难收到尾款。。。
所以,虽然我本身也非常恨IE6,但是毛得办法。。。
用了以下JS,但是图片高度获取的不对。。。[ol]
  • 用法如下:

  • [img][/img]
    [/ol]复制代码
  •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65

    主题

    991

    回帖

    2581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积分
    2581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Mr.Ra1n 发表于 2012-7-9 21:18



    HOW?

    忘了……我原来见过一次
    不过最简单的办法是,把png改成8位的输出色位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4

    主题

    53

    回帖

    162

    积分

    注册会员

    积分
    162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css hack ,IE6的透明PNG都用gif替换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0

    主题

    1771

    回帖

    4246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积分
    4246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pcder 发表于 2012-7-9 21:13



    css hack ,IE6的透明PNG都用gif替换

    这样页面不会很卡么。。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65

    主题

    991

    回帖

    2581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积分
    2581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定义一个样式,别用js 试试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0

    主题

    1771

    回帖

    4246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积分
    4246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yorko 发表于 2012-7-9 21:44



    IE6好像只能支持8位PNG,调下格式试试看。。

    效果不好,跟GIF没啥区别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0

    主题

    1771

    回帖

    4246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积分
    4246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秋随枫舞 发表于 2012-7-9 21:17



    定义一个样式,别用js 试试

    HOW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215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回帖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积分
    28601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直接gif啊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200

    主题

    1771

    回帖

    4246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积分
    4246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有种方法可以解决插入的PNG透明问题,但是高度被拉变形了。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14

    主题

    53

    回帖

    162

    积分

    注册会员

    积分
    162
    发表于 2012-7-9 21: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Mr.Ra1n 发表于 2012-7-9 21:19



    这样页面不会很卡么。。。

    又没有用JS,怎么会卡啊,在CSS属性前面加上_就是只有IE6认识了,比如:
    正常的CSS定义背景, background: url(../bk.png);
    然后再在下面添加一行 _background: url(../bk.gif); 就可以了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Discuz! X

    GMT+8, 2026-6-23 23:08 , Processed in 0.009519 second(s), 4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   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