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한국 사람 بالعربية TÜRKÇE português คนไทย Français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67|回复: 4

xamod内核5.8默认队列

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23

回帖

7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72
发表于 2020-8-27 15:5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xamod内核5.8默认队列算法已经改为 fq_pie
之前是cake
找到的区别
https://portal.productboard.com/4khnb1asz4x5zdcj5edstax8/c/31-cake-and-fq-pie
机翻:

CAKE和FQ-PIE

"CAKE(Common Applications Kept Enhanced)是一种同时使用AQM和FQ的整形队列纪律。它结合了COBALT,这是一种结合Codel和BLUE的AQM算法,一种在赤字模式下运行的整形器,以及一种用于流量隔离的DRR的变体。


"比例积分控制器-增强"(Proportional Integral controller-Enhanced,PIE)是一种控制理论的主动队列管理方案。它基于比例积分控制器,但目的是控制延迟。

主要的设计目标是

    低延迟控制

    链路利用率高

    简单实施

    保证稳定性和快速反应能力"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8

主题

1021

回帖

248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480
发表于 2020-8-27 16: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球用没用,直接被锐速秒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23

回帖

7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积分
7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27 16: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ymcoming 发表于 2020-8-27 16:10

球用没用,直接被锐速秒了!

来个支持debian10的锐速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

主题

713

回帖

168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1681
发表于 2020-8-27 16: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试了下
感觉变化不大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1293

回帖

2691

积分

金牌会员

积分
2691
发表于 2020-8-27 16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5.7.16就已经是fq_pie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Discuz! X

GMT+8, 2026-6-24 22:44 , Processed in 0.023055 second(s), 6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